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师父那学来的  

2015-04-26 21:48:07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1.看我进度这么慢,师傅说,小伙子,得加把劲儿啊,能今天学会的就今天学会,不拖到明天,因为今天和明天还隔着那么久呢,谁也不能确定这之间会发生些什么,而且,进度快有很多优势,大家都懂得

2.我看书慢,理解慢,师傅说,书一看那么多名词,也很难都吃进去,那就有个宏观认识,知道在书上的哪就行,当再次碰到的时候,去查,在实践中编码的时候学习,碰到什么,研究什么,

3.师傅说他学习累的时候就看一个人的演讲,关于为人处世的,omg,这不还是学习……要知道,在机房总是能看到师傅忙碌的身影,认真的坐在座位上学习,学习,再学习,中午都不带休息的

4.师傅说他总是和比他大一两岁的人在一起,因为这样他觉得有方向,能提升自己,

5.一个东西你得说的出来,而且尽可能雅俗共赏,这样别人才能相信你,觉得你行

6.和人相处的时候,要大胆表示自己的想法,随和的交流,不能太闷,如果人家本来心情好好的,看到自己闷得不行,顿时没了继续交谈下去的兴趣,那自己就会失去很多机会

7.当有其他任务的时候,比方说自考,等级考试,我总是中断了计算机的学习,中断最多的是英语,只能做一个单线程动物,这个我们要向计算机学习,尽可能的做好时间管理,多线程,锻炼自己不再发憷多项目,而是逐渐适应并发进程

    这是屈文哲师傅那天师徒会的时候说的,他也不是一直学技术,也和另一个师傅柳亮亮经常去打篮球,运动也是我的最爱,现在却把该运动的时间大都用来拉长学习战线,但降低了效率
    我现在学习很开心,觉得就算有难题,也一定可以解决,亮亮师傅就说,学习什么的不是大事儿,心态好了,学什么都快,这是very very correct的。
    一次师徒会,让我学到了如何学习,如何快速学习,如何更好地学习,学到了方法,甚是开心,现在的任务就是去用它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