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切身体会米老师做事  

2015-03-04 09:57:21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前阵子在501搭建Linux集群,装着Ubuntu系统的台式机需要联网,于是决定买无线网卡,当时没有跟米老师说,因为钱不多,所以也没想太多报销的问题,取快递回来的时候正好碰上米老师,米老师听完原委后,随即就说,买网卡的钱找我报销,无线用我的。没有再说别的,就进办公室了。
    然后,昨天米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找他,我清楚的知道,我要被关爱了
    果然,米老师问了我两个问题,一是当初为什么买无线网卡,二是无线网卡不用了怎么处理
    我说,查资料查到只有这种方式才能解决问题,所以就买了,因为一直得用,所以就没考虑不用的时候怎么处置它们
    这时,米老师转身,从抽屉里拿出了三个无线网卡,我傻眼了……

    米老师做事:
1.我取回来的时候,米老师只说了那一句话,没有说“我这儿有,你买那东西干嘛,这不乱花钱嘛”
2.我负责搭建的工作完成之后,米老师才跟我展示了他的网卡,网卡闲着不是一天两天了
3.米老师说“花钱没关系,但是咱们要争取花的有意义,花到该花的地方上”
4.米老师允许他的学生犯错,允许他的学生按照他们的方式先做着,等着事情完了之后,再来探讨得失,做总结,加以指导和规正
5.米老师一直很和蔼,没有对我发脾气

    我做事:
1.当想到要连米老师的无线网的时候,为什么不问问米老师有没有无线网卡呢,在501干活的时候总是向米老师借钳子、剪刀等工具,为什么无线网卡就不问一下呢,如果当时我问了,那在网上挑网卡、付钱、取快递等等时间,等等事项都可以省掉,高效、省时、省力……好处多多啊
2.做这些事儿要向米老师申请下,不能妄作主张

   为人处事还有很多要跟米老师学,所以,戒骄戒躁,踏实认真,永远以一颗虔诚的心来学习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