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带徒弟拆装机  

2014-10-26 14:33:09|  分类: 课堂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前期准备+规范管理+100块钱→→→一次比较成功的拆装机
    为什么说比较成功呢,单单从电脑损坏方面说,最后还是有两台电脑出问题了,很无厘头的问题,找不到原因,不过大致还是出在了拆装时一些不起眼但很致命的操作上,比如手上的静电处理,CPU槽是否无杂物,电路击穿,电容爆掉,电线折断,数据线挂掉等,拆装电脑也是一个小技术活儿,需要细心,轻拿轻放,有整体规划…
    带徒弟拆装时,并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,徒弟对基本的硬件问题也都能回答上来,看来课下还是做了不少准备的,不过也有一些小问题,比如螺丝钉的放置、归类、再安装,拆哪的螺丝能够让某个部件被卸下,怎么去拆,需要怎么用工具,都有哪些得力的工具,物件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高压线,比如硬盘不能摔,内存条不能用手擦灰尘…还有一些知识积累问题,比如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都是什么,集成和独立的区别,再或者,一个人要我们组装电脑,各方面的要求给出,然后最后能支付的价钱给出,问怎么选配各硬件,也就是电脑的配置问题,这个我们也经常遇到,哪天朋友说他想买台电脑,想知道什么牌子的好,什么样的配置好,这时就是考验我们硬件基本功的时候了,所以由拆装机这个中心点出发,四散开来自己增长知识能力的各方面,把跟它相关的内容都吃透,锻炼,提高……
    拆装机结束了,可是硬件学习永远没有终点,现在才刚刚开始。
    编程这条路也是,学习是始终没有终点的,到老也学不完,艺多不压身,脑子里的东西要每天更新,不然就out了。
    以下摘自俞敏洪3分钟励志演讲,与大家共勉:
    我们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,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,你尽管活着,每年还在成长,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,你吸收雨露阳光,但是长不大。人们可以踩过你,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他产生痛苦,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,而来怜悯你。因为人们根本就没有看到你,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,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,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,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,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,自己成长起来。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,遥远的地方,人们就能看见你,走近你,你能给人一片绿色。活着是美丽的风景,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。活着死了都有用,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做人的标准和成长的标准。
   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,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,那就是奔向大海。我们的生命,有时候可能就是泥沙,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,沉淀下去了,一旦你沉淀下去了,也许你不用再为前进而努力了,但是你也永远看不到阳光了。所以建议大家,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怎样的,一定要有水的精神,像水一样不断的积蓄自己的力量,不断的冲破障碍。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,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,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奔腾入海,成就自己的生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