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听米老师再谈学习  

2014-08-17 19:47:30|  分类: 自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平日里学习计算机和英语,然后米老师又安排了自考,软考,GCT等附加餐,前两者的学习要求在4-5年里达到一定的标准,同时最终附加餐要把自己喂得很壮。

    总体来说,时间紧,任务重,在规定的时间内做了,并且还要做好,所以没有压力是肯定不行的,松垮垮的,一击即溃,这时,改变学习方法和习惯,极其重要。

    听米老师以讲网管为引子,阐述学习方法,感觉脑子里又多了些东西:

    1.写字多才是真正的懒,因为这时大脑思考的少,调动不起自己来,之后联系到做导图,做到,字少并且具有代表性,能像一根线一样,能牵动存储的知识。

    2.让一件事物印象深刻的方法:[1].联系紧密(抓沙理论,让沙子长腿,交错缠绕,就可以把沙漠抓起来),画图时多画几条相关的线,环环相扣,就像下象棋一样,走一步,看一步,任何一个棋子都有其他棋子护卫着;[2].对比,容易区分。米老师说他看一本书,是将要看的书和脑子里的书进行对比,查漏补缺,而我们是看一本书就是看一本书,不联系,不编故事,只是单纯的看,想着如何把这本书放到脑子里去,突然感觉这样真的好难,放一本书进去,不如放半本书,放半本书的含义就是找联系,看书上有哪些是已知的,在逐渐看的过程中,已知的不断变多,i+1也就不断变大,最后,一本书轻而易举的就掌握了一大半,之后差不多了再来一遍,还有疑惑,就再来一遍,书读百遍,就都懂了。当然,书读百遍,可是个时间问题,读了一百遍才懂,太低效了…由此,谈到了3

    3.米老师谈到了一个顺序:

    《高效人士…》-->时间管理(个人管理)-->GTD-->番茄

    之所以这么排序,应该是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来的吧,从宏观到微观,全局把控自己积极主动,以终为始,不断努力,管理好自己的习惯,在精力全部高度集中的时候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,不出现重要紧急的事情,这时二八定律就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了。

    4.读书的步骤,书一页一页是薄的,扎进去学习它,书就厚了,消化吸收,把书读薄,升华应用,知识变厚,积累经验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大了,显示不全,点击图片可查看原图)

听米老师再谈学习 - 韩林 - 韩林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5.带着门卫的心理去学习知识,多问为什么,怎么了,干什么

    6.书的概论很重要,是一本书的主要内容所在,要深刻理解。

    7.端正学习态度,认为自己能行,要求自己,考试是顺带的事儿,just do it

    8.现在进入自考看书第二阶段,逐渐细化知识,每章每节都可以画图,图片直观,容易理解,一眼就记住了,不用再下功夫去死记。

    9.做真题找考点

 

    林林总总就这么多吧,实践时有问题再补充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