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习方法  

2014-08-14 15:55:08|  分类: 课堂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学习来源于生活,又高于生活,因为只要学习,就会有提高、改变和创造。

    一切学习从生活出发,就会变得很简单,同样,编程在生活中找实例,乐趣和领悟就无处不在了,但是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,对待生活,要宽容大度,谦恭和睦;对待学习,要斤斤计较,细心谨慎,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,真正消化吸收知识,学会举一反三。

    学习的过程应该是这样的,刚开始的时候要站在全局的角度,对新知识有个大概的了解,然后总结,总结的过程就是提高的过程,有很多不懂的没关系,因为要知道这时已经有很多懂的了,懂的越多,不懂的也就更多,还记得那个耳熟能详的大圆小圆的故事吗,大圆和小圆分别代表老师和学生的knowledge;然后,第二阶段,就该逐渐细化了,把书读厚,掌握知识点儿,用旧知识不断包围消化新知识;最后,第三阶段,该提纲挈领了,把书读薄,站在一定的高度,概括提取书的主要内容,联系生活,能够灵活运用知识。

    这时我又想到了囫囵吞枣、盲人摸象……米老师教给的东西太多了,知识真的需要管理,这样生活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轻松调用任何一块儿的知识。

    用计算机语言来讨论这个过程那就更有意思了:

    首先,学习的时候,遇到的信息量是非常大的,要从中抽象出它们的共同点,分类汇总;抽象出具体实例后,就可以封装,封装的过程,就是写类的过程,有属性,有方法;有类之后,就可以继承了,继承类的方法,简单、实用、高效;因为思想不一样,所以最终形成了多态的局面。

    抽象-->封装-->继承-->多态

    就是这么简单

    不给大脑任何需要记忆的东西,只让它用来思考,每当米老师说他不记任何东西的时候,我就想到这句话,就让自己的大脑作为CPU和内存,只负责运算处理,一些工具,比如手机、闹钟、电脑、邮件…就作为硬盘吧,存储东西,它们是学习、生活的好助手,运用好工具,事半功倍。

    作总结的时候,我们可以这样:先罗列新知识,然后对比已有的知识,相同的地方找不同,不同的地方找相同,打包知识,封装技能,用到的时候可以很快的调出来。

    学习过程中总有学不进去的时候,除了心情不好,就是自己的原因了,因为自己想找捷径了,这个看不懂,那个也学不会,于是就想着有什么方法能一下子把知识全放进脑子里呢…米老师的这个解释让我大为赞同,从没有这么想过问题,曾经学不进去的时候都是告诉自己,这个都是有用的,是必须得学的,可是好景不长,学着学着就走思了…

    联系生活实际、对比、分类汇总、求同存异、给知识编个故事、遇到不懂的单词就查(当然先想)……都是很好的方法,善用方法,学习高效。

    学习好的人都有些毛病,为人为事方面的吧,他们学习非常好,精英人才,可是总会有瑕疵,总会来一个美中不足…这是那天的学习课堂上,米老师说的我大为赞同的第二句话,米老师说的这些话,我都有感觉,都想过,但语言表达能力欠缺,总结归纳能力还差很远,所以暂时还没有像老师一样能够用一句话总结出某个现象来,比如还看到过一句话:不是老人变坏了,而是坏人变老了,经典的话还有很多,不再列举了

    总结时时有,在不迷失大方向的前提下,技术和思想都稳步提升。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