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习回顾  

2014-05-26 22:01:15|  分类: 积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不谋全局者,不足谋一域,不谋万世者,不足谋一时。意思是:不能从长远利益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,是不能够筹划好一时的事情的;而不能够看透全局来谋划事务的,便没有治理一个地区的才智。米老师经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,也这么做了。他是一个很有全局观而且很有经济头脑的人,每每听到5万买10套房,购置电脑收费上机然后半价甩卖,以及贷款抵押等等故事时,都很佩服老师,低头看看自己,和老师差得太远了,所以还有很多要和老师学,要把老师的本领都变成自己的本领。
    课上米老师再次拿1加到100举例,而我也思维定势般写出了for i = 1 to 100 ,s = s + i … 把梯形面积公式忘得是一干二净,之后米老师又奇迹般的举一反三,道出了它和三角形{(0+s)*h/2}、矩形、直角三角形的关系,就像六度空间一样,任何东西之间都是可以发生关系的,面积也可以体现加和关系,突然想到了万有引力,(有些不搭边儿)。由此,事物之间的关联是学习时必须要找的,因为这能使我们学习起来更省力,更高效。
    二进制的系统学习已经过去很久了,那天上课复习时,脑子有些不够用,再写一遍。
    首先二进制的2^3是1后面3个0,2^5是1后面5个0,2^8是1后面8个0,以此类推,也由此二进制的1001000000表示十进制多少就显而易见了-->2^9+2^6=576,接触了16进制的IP地址…
 来张友好的图:
学习回顾 - 韩林 - 韩林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

         数据类型那块儿也模糊了,整型数据是2个字节,2^16,等于65536,一半是32768,长整型是4个字节……2^10和10^10都是1后面10个零,前者是二进制情况下,后者是十进制……
    重温了数码、权重—>权限的概念,附上拆分公式   M*[2/10/16(进制数)]^(N-1)  M为数码。
    重复就是力量,不怕不知道,就怕不知道,忘了再训练一遍就都想起来了,网就结实了。 
    那次给门卫大叔装系统,大叔说提高班第四年的学习是最重要的,是真正学东西的时候,这天米老师也谈到了,第四年多个人一起学习,不再是孤军奋战,那是个收获的季节,是成长最快最多的一年,一定不能错过。
    上周上课最核心的主题就是看问题的角度,以及思想观念的转变,每件事情都有它简单的一面,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,学会寻找,问题就迎刃而解了。
    来提高班学习有段日子了,接触了不少新鲜东西,体会了不一样的教育,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,可是也有下坡路,遭遇滑铁卢也是常有的事儿,但将聪明用训练表达出来是必须要有的,不气馁,不自卑,不为失败找借口,只为成功找方法,迎头赶上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