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安心学习啦  

2014-12-21 23:13:26|  分类: 课堂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终于忙完了,终于可以踏实学习了,终于可以开始期待已久的UML了,
    同时进行多个事儿,还把它们都做得像模像样,还是有很大差距啊,如今的自己总是干完一样再干一样,我很想知道齐头并进是个什么感觉……一天高效的处理七八件事又是怎么一个境界,,,
    忙完了比赛,忙完了CET4,顿时感觉全身轻松,不过,二级和自考都已经报上名交上钱了,那是260块大洋呀,考试虽是明年的事儿,不过也就三四个月准备时间,期间还有毕业设计,SO,革命尚未成功!!!
    昨天上午考完了4级,感觉终于可以放下这个包袱,学习计算机了,本来打算满满的下午学习计算机,可是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儿打乱了学习计划,计划不如变化快,说的太对了 安心学习啦 - 韩林 - 韩林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一期
    我用钥匙锁511门的时候,钥匙断了,半截葬身锁芯,我和张晗将这件事报告米老师的时候,米老师见微知著,教导了我们,当然主要是我,米老师说每个钥匙都有脆弱的地方,也就是凹下去的地方,再者,511的门已经变形了,开关门的时候需要往里推着,如果靠蛮力开锁,那就需要配新钥匙了,做任何事儿都需要有全局观,就拿开门来说,你要开门,眼睛不能只盯在锁上,钥匙再坚硬,也杠不过沉重的大铁门,硬拧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两截。米老师说,钥匙断了不要紧,要紧的是钥匙为什么会断,钥匙断了之后的思考,为什么别人扳不断,到我这儿就断了,这次想不明白这些问题,下次钥匙还会断,一些错误想不明白,下次还会犯这些错,在一个地方摔倒两次,多么没面子的事情……
    米老师还说对于想问题,对于两件事物,我们是打死也不去联系,就算知道它是好的,而米老师是想法设法的主动去联系,找关系,在这个过程中,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思维,这样一个好习惯就慢慢养成了。
    再来说说今天早上做的有关博客的讲座,受益还是不少的,“博客,提高班学生成长的秘籍”,“写博客就是用文字整理自己的声明”……大家要牢记这些话,假如有一天你发现,周围人这阵子突然很厉害,没准就是偷偷使劲儿,暗自看了不少博客的缘故,开个玩笑,也没准是真的学习有所突破了。
    稀稀拉拉,总写随感了,明天开始写技术博客,学习也该总结了,没事儿敲代码,去米老师办公室转转,看看米老师博客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