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好工作

要记得学习期间一定要谦卑才能学到真本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重装系统总结  

2013-10-19 22:14:14|  分类: 课堂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,一周又过去了···每次做计划,都要自己每天写总结,一定要记录下来每天学到了什么,收获了什么,现在,又一次来到了博客前面,却想不起上次写博客是什么时候了···不行,我不能这样,我身上有太多人的期待······好了,不发牢骚了,还是赶紧整理整理思路,写一篇关于装系统的好博客吧。

        老实说,在师傅指导我之前,我对装系统是一塌糊涂,什么都不懂,只知道一些简单的名词,师傅的讲解使我豁然开朗,都明白了。确实,正如师傅所说,过程是最没技术含量的,原理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几周的装系统实践中,我学到了装系统的好几种方法,也明白了个中原理。

         首先,说一下装系统最常用的方法。从启动盘启动安装。需要的工具有优盘(或者光盘),ISO文件(系统镜像),驱动精灵(进行驱动备份、还原),电脑,系统激活工具,启动盘制作工具(大白菜、老毛桃等)。工具齐全了,可以进行操作了:

          1.查看系统盘,有无重要文件需要备份,然后备份驱动到另一磁盘

          2.制作启动盘,将ISO镜像写入U盘

          3.关机重启,进入bios设置界面,选择从U盘启动

          4.一步步电脑自动安装

          5.自动重启(记得拔优盘)

          6.进行用户相关设置

          7.启动完成,系统初步完成(%实际操作中发现,此时不能上网,符号为红叉,于是用驱动精灵离线版安装网卡驱动,解决问题!

        (8.安装杀毒软件)一位师兄说

          9.进行激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10.还原驱动

          11.修复漏洞,打补丁

          12.完善电脑,安装应用程序

          13.完成!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第二种方法,也比较常用,是用PE装,这种方法也需要启动盘,制作启动盘时可以用大白菜等工具,选择从U盘启动后,会进入PE操作界面,类似于一个小型操作系统,桌面上有很多工具,有磁盘管理的,还有GHOST等等,此时,还原所装系统的GHO文件可以装系统,用GHOST也可。当时我出了些差错,是关于分区的,我把一个分区分成了三个,并保存了更改,可再次进入磁盘管理时,提示我分区出错,要修改分区表,还有,我发现磁盘的盘符不显示了,双击它提示需要格式化之后才能使用,那个磁盘里面有很多重要的东西,而我对分区表数据又是那么陌生,生怕一步操作失误,数据全没了······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,我上网查了很多东西,最终终于误打误撞将问题解决了,我发现虽然盘符不显示,可是从磁盘管理软件可以看到原来我磁盘里的东西(在资源管理器里面是看不到的),而且可以全选复制并粘贴,所以问题很简单就解决了,原来查的那些数据恢复软件也没用上,不过以后恢复硬盘数据肯定能派上用场。

         舍友中有比我厉害的,听他说,将系统的ISO文件解压,就可以安装,我试了,好吧,学到了,将ISO文件解压之后会有setup,双击它即可,这就是第三种方法了

         以后随着学习的深入,对于装系统肯定会有更深的理解,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